sleep1  

最近有個認識多年的好朋友,前陣子我們約一起喝下午茶,出門前我準好了隨身攜帶的精油抹香赴約,心想好久沒跟他碰面有好多話可以聊聊,碰面之後我嚇了一跳他變的好憔悴,接著就好好詢問原因開始我們下午茶的時間。

         失眠最近成了他的好朋友常常來打擾他,讓他要面對白天繁忙的工作夜晚又無法安心入眠,這樣的情形對一個朝九晚六的上班族來說,其實是一種精神上、生活上的折磨,現在失眠、睡眠品質不好的人很多,我自己也會碰到這樣的情形,這個時候怎麼辦呢?除了有舒服的床、柔美的音樂伴我入眠當然不夠,我還會點上香香幫助入睡的精油,讓自己的睡眠品質更好,其實精油的香氛氣息短時間可以改善失眠問題,長時間可以改善睡眠品質,睡眠品質不好的人在入睡之後會做很多奇奇怪怪的夢,往往一覺起來覺得睡不飽、沒精神、還想在睡,這些都是睡眠品質不良導致,長期下來的不良睡眠品質與白天面對工作壓力,身體一定會負荷不了,所以我的朋友才會如此面容憔悴,不知不覺中他的身體健康就亮起紅燈了。

 

neroli 3  

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改善睡眠品質的經驗與進行的方式其實很簡單

1.舒眠沐浴—使用佛手柑+橙花精油滴入無香調的沐浴乳中,做個輕輕鬆鬆的沐浴與內心深處做個對話,告訴自己今夜能ㄧ覺好眠到天亮。


2.舒眠泡澡—睡前先在浴缸放滿水溫約38-42度C的熱水,使用葡萄柚+薰衣草+橙花精油混合無香調的沐浴油,來個身心浸泡鬆弛,放鬆壓力泡澡時,   想著美好的人、事、物讓今晚好眠明日好精神。


3.舒眠淨化—在睡前先在陶瓷臉盆放滿八分滿的溫水,滴入薰衣草精油或萊姆精油,濕潤毛巾在脖子、前胸、後背、大腿、小腿的地方做擦拭、再擦上有放鬆功能的乳液,帶動全身好循環幫助入睡。

        很多人會忽視睡眠品質的問題,以上的三個改善睡眠品質方法,在這邊跟大家做分享,把它當作睡前的習慣選其一,慢慢的睡眠品質會得到改善  喔!

調香王子再這裡祝您一夜好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urd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